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学院生活之第一学期

我在2004年中六毕业,
因为进不到本地大学,
也没能力读私立大学,
就选择了先工作后读书.

5年后,2009年,
我实现了我的愿望,
继续念书.

进了学院,感觉很新鲜,
也很担心,毕竟自己毕业很久了.
从不明白老师说什么,
到逐渐明白,
从不懂怎样做报告,
到自己可以完成一份报告,
就那样过完了一个学期.

第一个学期,
我没跟谁特别要好,
也没有和谁恶交.
我知道,
学校是我自己选的,
朋友和讲师却是学校安排的.

我不是很难相处,
但是我选择了沉默,
对周围的人都以君子之交的态度.
我可以一个人吃饭,
上图书馆,
搭火车回家,
自己跑出去吃麦当劳.
亲爱的问我为何不太爱参人,
我说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

要怎么说呢?
周围的同学有的是时间,
毕业出来还是22-23岁,
我毕业后却27岁.
我没有时间在那里风花雪月,
我只想把我搞不懂的弄懂,
希望能有好成绩.

我带着他的期望和支持去念书,
如果不是他坚持的支持,
恐怕我连念书的机会都没有.

期末考一过,
我没特别兴奋.
有什么好兴奋呢?成绩还没出,
搞不好会有些科目不及格.

我很羡慕同学的青春年华,
如果现在我也和他们一样的年纪,
相信我也会有很愉快的学院生涯.
但是我必须收起我爱玩的心,
我必须提升自己,
毕业以后才能更容易融入社会.
我不想到有立之年时,
我还是被人说我一事无成...

为了我,人生的第一间屋子
第一辆车子,
第一桶金,
我必须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