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诗经

很多年前,我认识了一个男生,
那男生比我大4-5年吧,
是在网络里认识的.
这个男生,也很有文采,
我发现他很喜欢写作,念诗.
有次他念了<诗经.采薇>给我听.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那时我还不懂这是<诗经>,
只心想,竟然有那么优美高雅的文字.
从此,我开始对文学,诗歌产生兴趣.

处在情窦初开的年纪,
对异性存有无限的幻想,
往往他们所说的,一举一动,
职业,身家都是大家受注目的.

后来这男生不是我的伴侣,
反而我却进了中文系.
上课时,才懂原来他当年给我念的,
就是<诗经>.
学期结束前,
我有两份个人报告都是做<诗经>.

我该感谢他的,不是吗?
如果不是他当年念给我听,
我也不会像今天这样,
坚持进了中文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