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我的老师

呵呵,其实说起老师,
最兴奋的了~~~
就好像当年我教书时,
学生说起我那样~~~

其实是这样的,
昨晚我整理2个学期的笔记,
发现原来我连续上了徐子3个学期的课,
有点suprise下咯,
因为在众多老师中,
只有他的课,
我是连续上了3个学期~~~

和徐子"相遇",是在我第一个学期时,
那时他就很大方承认,
某些字的音他是发音不准的,
后来发现他是个很有知识的人,
懂很多东西,也常教我们如何去思考问题,
甚至教我们如何把问题给找出来.

他的给分方式总是很宽容,
他懂我们功课重,
他的报告,只是要求我们去看一本书,
然后从中找出问题,
比起其他的报告,确实轻松很多.

第一个学期,还没发现他的风趣,
在第二个和第三个学期时,
渐渐发现原来他很幽默,
有时还很会"炸"人哩~~~哈哈

在第三学期上庄子墨子时,
我觉得最令他觉得头疼的,
应该是我们几个吧~~(还好意思讲)
他每次上课看见我们坐在一起,
就说:"你们坐在一起很爱讲话的"
老师我们没办法啦,其实就是那莉龟嘛,
每次很爱讲话,笑点又低,所以总让你觉得我们很吵~~~

第三学期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两件事:
第一,就是一上课他说我讲话,
叫我读庄子的<秋水篇>.
哇唠,那<秋水篇>又难读又翘口,
我几无辜啊,其实我在他开始讲课时没说话啦~~

第二件事,话说有天补课到六点,
那天是星期五,他讲不完,
说要延迟一点放学,
我要赶火车嘛,星期五又鬼死多人,
他又说要延迟,可是急死我,
我就跟阿莫说他很长气啦,
害我等下赶不上火车啦~~~
我是心里有点不爽啦,
表面上我还是看着他讲课.
突然他跟我说:"XX,你明白吗?
眼睛睁的那样大,好像要把我杀了."
(我才不会傻到我把自己名字写出来,
不过我想如果老师看见我部落,
大概也猜到我是谁)
我突然惊吓到,阿莫就在那里乱笑,
后来才发现大概我不是"看"着他,
而是"盯"着他.
我回来跟老公说,老公狂笑,
还说我一不爽,不管怎样收,
都是收不到那不爽的表情的.
对不起啦老师,如果我那时是"盯"着你的话~~~

其实我是很喜欢上他的课,
总觉得他的思考方式有两面,
他总是勉励我们,
不要把考试看得太重,
其实考试只是测试我们的明白程度..
每次读书读不进脑时,心情烦燥
想起他的这句话,
就会不小心落泪...

有时和阿晶阿怡她们说起他,
大家都会眉飞色舞,
我在想,是因为大家都很喜欢上他课的关系吧~~

给老师的话:

亲爱的徐威雄老师,
(我也不怕打您名字出来啦~~
毕竟我想如果你有看见,
您一定会想到我是谁了,嘿嘿)

还有两个学期我就毕业了哦,
上您的课我的确获益不浅,
很感激您的教导(真心的)
也很感激您改卷时的笔下留情.
老师,您知道吗?
遇见好老师,
是我当学生的时段里,
最幸运的事.
谢谢您,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