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唉,唉,唉

刚才和我妈有争执...
为何?还不是几十年的心结...
我对她说人总是要靠自己的,
她叫我说话不要那样大声,
还说她吃到那样老,
也不敢说人是要靠自己.
我反问,不靠自己,难道靠别人啊?
她就说我啦,不靠别人,我有什么本事?
我反回去,我做么没本事?
我还不是靠我自己去争取读书的机会?
我就说,靠你们啊,
我休想踏进新纪元大门读中文系咯!!

也不想想,当初我决定读书时,
是谁反对我读中文系,
说中文系没前途啊?
是谁跟我讲,几岁了?还读书?不要结婚啦?
是谁跟我讲,没有钱不要向他们拿啊?
好笑啦,你们几时给过我一分一毫读书啊?
姐姐哥哥还有你们寄钱过去给他们,
哥哥还理直气壮说,他和姐姐也是靠自己,
只是不够钱时才向你们拿.
说的好嘛,不够钱才向你们拿,
我咧?我从辞职后开学前你们就跟我说什么啊?
你们跟我讲,没有钱不要向你们拿!!

从前你们,姐姐哥哥是怎样说的?
你们说,等姐姐哥哥毕业后,我就能读书,
姐姐哥哥说,以后他们毕业了,
找到了工,可以一人出点钱让我读书.
我满怀希望,同时也在想,
原来我的家人都是好的啊,有家人真好.
所以我也努力工作存钱,
不想你们负担我太多.
姐姐哥哥毕业后,
你们全部,怕死要出我的读书钱,
异口同声跟我说,
现在你有工作了,想读书,就自己做,自己读啊!
我啊,我工作了4年,
9点到9点,才好不容易可以读书,
可是咧?钱有不用你们出,
你们却一个两个反对我读书!!
还好亲爱的坚持让我读,圆我梦想,
条件是要我们先注册结婚!
为什么啊?为什么我如此卑微,
好象乞丐那样等你们施舍我似的?
为什么我连读书,不用你们付我学费,
也要得到你们的准许啊?

父亲在kwsp拿了一笔钱出来,
把家里给弄了点装修,因为姐姐要出嫁,
哥哥大学毕业,还给他钱,去读什么investment,
跟我讲,哥哥是男的,以后要当家,要读多点,学多点.
我呢?反正我不是读书的材料对不对?
我只要安分嫁人生孩子靠老公过日子对不对?!

当初还讲到很公平似的,
说我们的第一辆车,
你们会每个人头期付5千,
做的好,非常好,
到最后姐姐哥哥都有车,
只有我嘛,不要讲5千啦,
连买车也不想对我提起咯,
还讲要买就叫亲爱的为我买!

吃到我25岁,连老公都有了,
我没有任何财产,
no car loan,no housing loan,no study loan...
那样也好啦,死了也不会遗憾.
在我身边最值钱的,
只有满21岁时的项链,
还有手上的白金结婚戒指.
姐姐哥哥21岁时,
你们就很紧张啦,特地带他们去选坠子,
姐姐选了个算盘,哥哥选了条龙,
也对我说,等我21岁,也可以选我喜欢的作纪念.
我记得那时有mickey mouse的,
因为自己属老鼠,也想拿mickey mouse,
但是咧....
我满21岁,你们拿RM100叫我去和朋友玩,
坠子是托干妈去选的,
干妈不是和我很亲,也选的不是很甘愿.
结果只给我选了朵花.

姐姐的孩子,你们有时会帮忙买奶粉,
买衣服啦,买玩具啦,
虽然我也是会给外甥买玩具衣服,
但是却不像你们那样,怕死姐姐姐夫不会买,
赶紧自己买,买了却又在我面前说没钱.
哥哥快接近30岁的人,
你们还帮他把被单铺好好,
还对我说,哥哥不会弄的,
我说把新的被单丢在那里,看他弄不弄,
你们无言.
你们对我说哥哥工作很辛苦,
连续几天做夜班,买整只鸡给他给他炖鸡汤,
还说只可以给爸爸和哥哥喝.
可是不要忘了,他做几天夜班就放几天的假.
我说我也赶报告,忙考试,也常睡几个小时,
亲爱的母亲大人,你说什么?
你对我说,哥哥给多少家用?而我又给多少家用?
我反驳,我说以前我工作也天天是9点-9点,
还一个星期回来一,两天,有时正个月回来一,两次,
怎么我没鸡汤喝啊?
敬爱的母亲,你却对我说,
哥哥给的家用是我当初给你的双倍!!
所以?是不是他因此有整只鸡的鸡汤喝,我却没有?
我看哪,只有在我中骨痛热症,
要死又死不去时,
你才会稍微紧张我一点哪!!

你们说我24岁还没注册,
却对我说姐姐24对,大学毕业就注册啦,
知识,物质,关爱可以不一样,
可是关于结婚生孩子,我却要和姐姐一样!

亲爱的试图为我解开这结,
可是这是十多年的心结啊,
有那么容易解开就好了.
我也懂老人家是无法改变,
所以我自己也很努力去改变,
周末我和亲爱的牺牲下时间,
载她去买日常用品,
几乎是每个周末呢...
我外出逛街,
会给我妈买她爱的饼干或零食,
可是心理还是很不平衡,
尤其想起他们全部反对我读书的时候,
叫我不要向他们拿前的时候.....

当初我看到那文章,
"5千万,你会放弃谁",
我心里立刻想到放弃我的家人.
我懂人的心是偏的,
但是可以不要做到那样出面吗?
我虽然嘴硬,爱反抗,
但是我也是有感觉,我也会灰心的....

1 条评论:

  1. 从你的文字中,感觉到其实你依然很在乎你的家人。
    很想跟你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因为我知道,我是没办法感受你的感受的。
    安尼威,加油=)

    中文系的学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