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感触

8月8号是台湾风灾,死伤无数,
看见新闻时,心里有种伤心的感觉.
不懂为什么,对台湾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是因为曾经自己喜欢的人在那边吗?
还是去年去台湾时,得到很好的招待的缘故?
前几天,学校发动一个捐款活动,
正是给台湾88风灾的.
由于那时没带到钱出来,
我只捐了RM5....
有那么一刻,我庆幸住在一直受上天眷顾的,
Malaysia...
台湾的朋友们,虽然不认识你们,
但希望你们能坚强起来.
对于不幸去世的朋友们,
一路走好!

同一天,也有个讲座,
是关于P.Ketam流浪狗的,
听说有个同学把她领养的狗狗也带来了.
刚好没课,我就进去听讲座.
那场讲座,令我有种想哭的感觉....
看着狗狗吃死狗狗的残酷画面,
狗狗游泳回去它主人家的画面,
狗狗饿得瘦瘦的画面....
我有一股冲动不想看下去了...
听完讲座,看见有乐捐,
钱包只有RM6,
我把RM5放进了乐捐的罐子里....

忽然想起了上星期天去了kepong carrefour,
想起第一次在petsmore看见土拨鼠那一杀那,
又惊喜又惊讶...
惊喜就是第一次看见土拨鼠,
惊讶的是怎么现在的人那样变态,
好好的土拨鼠也拿来养?
我站在橱窗外很久,注视着它们,
亲爱的以为我看上了土拨鼠,
不舍得走,却不懂我在为它们感到悲哀...
为什么啊?为什么人家好好住在土里,
就是要把人家给挖出来卖啊?
笼子里又没一点土...没土哦,
它们是不是很寂寞很可怜啊?

再来看看我的sugar grilder...
有时我很后悔把它们给买回来了...
它们不属于这里的不是吗?
它们属于森林的,不是吗?
我懂既然拥有了,我应该好好爱护它们.
所以我给它们吃最好的,
买多多假的树叶给它们,
希望它们能快快乐乐的....虽然,
失去了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